每個月的初二及十六,咱們幸福人妻CINDY小姐,都會準備簡便的水果及乾糧,要來祭拜我們辛苦的土地公公,感謝他長年累月的照顧。

2013-01-25 10.55.52  

1/25這天,雖然才初四,但是因為遇到周休二日,所以就提前拜拜啦!

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為什麼初二、十六這兩天要拜拜呢?上網估狗了一下,發現有兩個說法,提供給看倌們瞧瞧,你們覺得哪個才是正確的呢

 

說法一:

 古時候的每個月初一、十五,商人都會約定地點做交易,於是就逐漸形成了「市集」,在交易完成之後的第二天,就是初二、十六,為慶祝交易成功,便會宴請家人和工人,但是在吃飯之前會先祭拜土地公,感謝土地公保佑他們有豐盛的農作物或家禽,使他們有物可「易」,也感謝土地公保佑使他們交易順利,換得自己所需的民生用品。這就是民間俗稱的「做牙」。

通常「做牙」是在公司行號或工廠門口祭拜,對象除了土地公外,還有五路財神。

(參考於http://tw.myblog.yahoo.com/jw!LZL6wsKEBRmjTDwV2I30sJg-/article?mid=187&prev=189&next=187)

 

說法二:

初一、十五是地球自轉(兩個禮拜為一個週期)能量的轉換日,所以這兩天是祈求未來兩個禮拜能平安消災的日子,初二、十六是新週轉的開始,又因二月初二為土地公的聖誕日,所以統一在這兩天為生意人祈求的日子。

(參考於http://tw.myblog.yahoo.com/missyoumuch520/article?mid=394&prev=403&next=367)

ko_chin_chung_1600_061 2012820183021432X7OU34C1  

商家供品中的水果,以鳳梨(旺來)及橘子(利市)最宜(但是這次兩樣都沒買~哈哈)

2013-01-25 10.56.10 2013-01-25 10.56.56  

 

2013-01-25 11.02.54  

這個是必買的,原因是什麼?麥問,問你會怕!

至於水果和乾糧的數量,我們老大有交代,一定要單數,因為單數屬陽,雙數屬陰,至於水果種類不能拜的是有籽的,例如釋加、芭樂這種有籽的盡量避免!

不過,也有版主說,以上都是一般民間流傳民俗的說法,其實拜拜誠意最重要,有誠心和誠意,有盡心意就行了!融合了佛教和道教的綜合觀點來說什麼都可以拜,什麼也都不可以拜。純粹看個人的選擇。為什麼呢?簡單的說,若有心,什麼都可以拜,若無心,拜什麼也沒用,而且拜了也沒用。

(我們超誠心誠意的阿!土地公公,是真的!!!)

拜拜位置圖

咱們公司超可愛,連拜拜都有SOP流程出來,偷偷給大家看看,我們製作的位置圖是否超專業!超有平面圖的FU呢?

2013-01-25 13.37.03      

還有超貼心的是,不知道怎麼念的話,也有教你如何講給神聽喔!

呼請五路財神,四方土地公,天兵天將,我的名字叫做___,我的公司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610樓,基倍設計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農曆幾月幾日,我特定準備了,水果,糖果,餅乾,飲料,金銀財寶給您們,希望您們能滿意,請五路財神,四方土地公,天兵天將可以請你幫忙地方平安,風調雨順,讓我的生意財源廣進。(先求地方平安再求自己要的願望,如果有遇到困難也可以一起請他化解)

其實我都在心裡說:土地公公,要保佑我們家生意好,不過我想要準時下班,P小姐趕快嫁出去,H老闆趕快生小孩……

 

另外,拜拜一定要燒金紙嗎?

A:同樣是心誠則靈的道理,因為古代金紙是真正有金的成份在,所以焚燒完會有金子殘留,就把金子捐助給廟方當作資金用,而如今的金紙都毫無半點金的成份,即使燒完也只是一團灰燼而已,又會導致黑煙排放,所以現代大多提倡不要燒金紙,愛護地球,那麼,燒不燒這點就因人而異了。

(參考於http://st2.ilvs.ilc.edu.tw/~st98158/04_2.html)

 

由於我們非常誠心誠意,所以還是乖乖的遵循傳統,希望土地公公能感受的我們的心意。

 

 2013-01-25 13.37.53    

不知道這樣的流程有沒有要補充的呢?誠徵拜拜專家留言指導摟~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