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標(輕簡)2  

::輕簡粹品::

雅緻滿足需求  輕盈無壓之混搭空間

P1 

原屋況在十字型大樑貫穿全室空間下產生了極度的壓迫感,而開門即窺視全屋亦是一大忌諱,業主為解決以上難題花費心思。

為此設計師試圖改善居家不同角度風景與氛圍,藉以入口玄關的造型鞋櫃與暗門儲藏室,作為視覺上的投射延伸,設置夾紗玻璃推拉門間接遮擋穿透感而使空間增添層次與機能;讓家除了美感之外更具活力與巧思。無論在動靜之間都能滿足業主對於生活空間的需求。雙方討論後決定參考近年來流行的北歐室裝風格與loft樣式作為設計的主要發想開端。

個案位於台北市東區精華地段的三十年電梯大廈,設定為小家庭的使用空間,在原屋況不甚理想下,將三分之一的預算用在基礎結構工程的更新維修上,新舊空間調配下取得平衡與融合,而空間格局與機能材質上搭配風水學,契合使用者的生活型態,並作為本設計案的基本主軸。藉由現代簡潔略帶時尚風格的設計概念鋪陳,搭配新式建材讓空間表情透過造型與材質、線條與色調的運用變化,形塑出空間的輕盈姿態。

 

 

::玄關::

 IMG_1187改  DSC_2189改

由客廳延伸視覺至餐廳,對應落地大片夾紗玻璃;玄關藉俐落大理石拼花與色彩層次的變化,勾勒出低調且大方的獨特氣質。

 

 

::客廳::

DSC_2128改  

簡約的客廳主牆以不規則文化石為主調,搭配科定塗裝木皮板為基底的桃木染色電視櫃與間接照明,加上橡木染色地板,巧妙融合新舊傢俱,並佐白色造型的層次天花板,營造大器空間的居家美學。

 

 

::餐廳::

DSC_2180改  

位於空間樞紐位置的餐廳,以兩側造型拉門區隔玄關、和室及書房,同時廚房隔間採穿透式設計讓光線及視野能互通,餐桌上方天花板設置吊燈,營造明亮清爽的用餐氛圍。

 

 

 ::廊道::

DSC_2286改 DSC_2297改  

別於常見的設計手法,捨棄間接照明及吊隱式空調,改弧形立板完整呈現樑柱的結構之美,挑高的造型天花板線條與光影,增添整體空間的層次,讓天花高度無壓迫感且更延伸空間視野。

 

 

::主臥室::

DSC_2044改 DSC_2069改  

頂天立地的弧型天花作為主牆,化解大樑壓床頭同時提升整體室內高度,用暗門修飾通往衛浴的入口方向。同時在窗台規劃收納櫃與化妝桌板以便女主人使用。

 

 

 ::次臥室::

DSC_2427改  

次臥室也相同於主臥的作法,但樑高不足故以弧形壁板延伸全部空間將高度降低,改以不同色系漆面與燈光配置,增加空間的豐富表情。

 

 

::書房::

DSC_2324改 DSC_2343改  

書房為營造寬闊與採光良好而採用夾紗玻璃拉門,作為業主使用最為頻繁的空間,收納與使用機能性也一併列入設計構想中。空間使用極為單純的雙色調,避免日後藏書色彩過多造成視覺紛亂。

 

 

 ::和室::

DSC_2238改 DSC_2247改  

和室為多功能房,地面設置活動掀門與電動升降桌,壁面採活動式層板與柔音天花板的組合,作為平日歡唱及牌奕用途,以抑制空間音響的干擾,同時兼具自由的收納方式。

 

 

::廚房::

 DSC_2279改  DSC_2267改

廚房上方採用流明天花板加強採光明亮度,並以同色系之仿石材止滑磚搭配烤漆玻璃牆面,結合整體規劃之廚具,打造實用美觀的調和空間。

 

 

::主臥衛浴::

DSC_2079改  

明亮溫馨的主浴室,乾溼分離並有良好通風效果,同色系之仿石材磁磚搭配玻璃馬賽克以豐富浴室色彩,安裝間接照明收納鏡櫃,打造清爽好整理的衛浴空間。

 

 

 ::浴室::

DSC_2365改  

明亮清爽的客浴室,以白色系之仿石紋磁磚搭配藍色系玻璃馬賽克增添浴室色彩,於淋浴間壁面增設馬賽克座板,打造舒適方便的衛浴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