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標(基倍)

::組構空間::

裝飾點綴機能  呈現化繁為簡的極緻

P2-2    

基地位於老舊辦公大樓10樓,第一階段工程為拆棄陳年老舊裝修及木隔間,並考量電路安全、空調設備及預設資訊等基礎條件設置。

本專案採裝飾佈置作為空間設計架構,既設空間形象軟件裝飾之間的平衡與融合,以機能佈置為裝修主軸,捨棄非必要性過度裝修選配可回收之環保建材示範空間機能可變動性。就基地良好採光優勢,以色彩三原色做為變幻混色玩領視覺遊戲,活潑點綴創意工作空間的變換樂趣。

 

::公共空間::

IMG_5295

原茶水間與男、女廁各為空間狹小幽暗獨立室,重新調整格局後,男女廁空間加大明亮且將茶水櫃機能開放於寬闊走道,共用廊道照明及良好通風,改善了原來狹小幽暗濕氣異味問題。

IMG_5303  

以水泥板封牆並塗上廁所專用塗料,大面積塗裝面材減少分割線也減低了衛生間藏污納垢處;運用立體圖紋水泥板選配特殊色彩營造簡約清新,不同於一般廁所工法印象。

 IMG_5291    

為解決公共走道動線安全疑慮,即考量物品收納入茶水櫃,電器以抽屜盤隱藏式收納,具有遮蔽且透氣,牆面改以草毯及避嵌進口五金,裝飾結合機能。

IMG_5254

慎選防火建材以木紋水泥板融和搭配大樓既有粗曠牆面,裝修陣仗之中,裝修團隊親自手作刷襯木質紋路,安全選材及藝術親和環境的用心,一份自然意象加上手工純粹,藉以質純和善柔化辦公大樓沉悶枯燥的氛圍。

 

::玄關::

IMG_5187

P3-8

活動道具及可回收建材藉由裝飾主義且略帶現代簡潔的設計概念鋪陳,側牆整面本公司進口五金系統,明亮清爽亦是大辦公區視覺端景牆,不僅可拆重組寬窄線條變化,還可全面移設的重複使用組構,質感精緻且精密的設計,眾多掛架配件依著巧思創意,形塑出牆面多樣機能。

IMG_2279  

進入玄關,映入眼簾即是三片玻璃拉門組成之三原色主牆,玻璃拉門位置一再改變,相隔之會議室空間櫥窗透過彩色玻璃對映呈現色彩混色結果,三色變化成多色引領著垂直寬窄分線,豐富比例趣味。   

 

::會議室/資材區::

IMG_2280  

本空間可做創思空間或舒壓休憩,採自由線條家具做為特色選配元素,正式的會議空間選配的活潑單品融和協調新意象空間,此概念以立體展現的空間櫥窗成了形象主牆,可開放或獨立交流著人與空間的對話。

IMG_5212  

節省空間的活動倉儲架,隱匿資材區於會議空間布簾之後,根據會議室況關連取選資材,以達會議效率。

 

::辦公區::

IMG_5043 

既有的牆面特殊凹紋處理,妝點略為率真色彩對比強烈但為柔和的個性空間,完整的呈現樑柱的結構之美,照明及空調設備的裸露管配,輕裝修增添了整體空間的樸實與自在。大辦公區單側大面積開窗,於此貼附節能窗膜使平均室內舒適溫度,夏季驅熱、冬季保溫。

IMG_5151

大辦公區洽談與辦公工作站的分隔,運用本公司代理五金系統,吊架固定於天花板呈現空間虛界定,視線開闊不封閉,前中後景穿疊視覺層次,緩和協調兩種空間性質。

IMG_5559

複合式會議區沿用既有方櫃,以堆疊方式隔出封閉與穿透之收納空間,並於之間藏匿電器設備線路;空間大圓桌指標不僅為接待洽談,也是資訊圖書閱讀區,本空間附有隱藏的投影設備,配合會議呈現簡報功能; 2個半圓桌於此空間不同方向配置定位產生的多功能彈性空間,便於公司娛樂或進修課程等活動。

IMG_5166

選配具有天然香氣之美杉實木拼板包覆牆面,不僅美化老舊建築牆面平整之缺陷,於拼板間穿插本公司進口之五金系統,搭配不同配件精美掛架,賦予工作站牆面多樣機能變化,水平主線的延伸創造了小空間開闊感。


::事務區::

IMG_5177

系統櫃配合木作包框,跳脫刻板系統櫃印象,於此封閉櫃隱藏著多收納種類,包含資訊設備、備存回收事務品及招待杯盤、點心櫃以及冰箱等;開放櫃則設備落地(如放置事務機及飲水機)避免框櫃過多視覺上煩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cf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